不负疯子刑事责任
赤忱,热烈,勇敢,无畏。
 

《『猩潮』关键词》

⊙心血来潮写的短篇,希望你喜欢

⊙配图走 关键词配图   

  


睡觉前我送了他三个关键词:犬 薄荷 向日葵


或许是我对他有什么男友滤镜,觉得他认真工作的样子特别帅,不像他自嘲自己长得像猩猩,我倒觉得他像犬,像萨摩耶和柴犬的串。我没骂他是狗,王瀚哲上次和我去大连看海的时候我们两个坐在矮石上,一只小狗突然跑过来围着我俩转,我俯身摸了摸它,回头笑着跟王瀚哲说:“呦,这不中国boy老师吗,一看还挺喜欢我的哈”王瀚哲笑着踢了我一脚,说滚吧,你才是狗。小串没什么不好的,无非是继承了萨摩耶和柴犬共同的基因,阳光,体贴,温柔。表面上是那种邻家大哥哥的模样,其实你接近他时候发现确实如此,没有攻击性,嘴甜脑子转得快,时不时在身旁哼哼两下,就蹭过来,拿前胸贴着我的后背用两只手圈住我,我骂他你是不是有皮肤饥渴症,他倒是像抓住了我话里的什么东西一样得寸进尺地把头靠在我的脖颈上说诶呦马哥贴贴——


薄荷

薄荷特别好养,小时候我们农村的阿嬷在菜园子里种了一株薄荷,繁殖能力很强,长成郁郁葱葱的一大簇,就像他一样,连轴转地剪视频,又要抽空做歌,可他仍然把这一切当做自己平凡生活中的乐趣。记得我们俩数据最难看的时候家里整天烟雾缭绕,王瀚哲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抽烟,我敲不开他的门就自己跑去阳台上抽,结果一转头看他顶着鸡窝头和黑眼圈出来找我,说你不要抽烟啦,对肺不好。我冷笑一声说你他妈还少抽了?后来他大晚上神神秘秘的出去,回来的时候双手背着,献宝似的把手里的东西捧给我看,是一株薄荷苗,他絮絮叨叨的说啥薄荷特别好养,而且清新空气。我打断他说像你这个抽烟法这薄荷迟早被你抽上西天,他愣了一下然后安心一样地笑了,又要贴上来被我踹去浴室洗了个澡。其次是他的声音,我听过他的歌,尤其是小丑马戏的那一首,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为我而做又抑或是自媒体人的独白。就像猫薄荷是猫的命中注定一样,他的声音明明淡的像一支薄荷烟,却能真正地翘开你坚硬的外壳然后霸道地填满你整个心房。


向日葵

其实第三个词我自认为是第一个和第二个的结合体,上百度查了一下,向日葵的花语是信念、坚定不移、勇敢。就像永远向着太阳的向日葵一样,饱受争议后复出的那个视频他准备了很久,他跟我谈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我就跟他坐在储物间的地上,他说他的过去,说他犯的错,说他的未来,说他的梦想,说到最后他抹了一把眼泪又朝我笑,我最看不得他这种样子也跟着他掉眼泪,他小心翼翼地伸手帮我擦眼泪,用带着鼻音的话安慰我说都过去了,明天会更好。反倒是他自己挺过来的,像地震后土地的裂缝中长出的一朵向日葵一样,背景是压抑的灰色,然而通体却散发着一种生命的力量,他并不是苟延残喘地活着,而是骄傲地抬起头面对风雨,深深地扎根进坚硬的泥土里。我很喜欢粉丝做的他的一张图片,是他张开双手,像要拥抱世界的背影,观众席上星星点点,就好像是无数的星光汇成银河那般耀眼,我看着这张照片又想哭,想他的难,想我透过朦胧的泪光看他对我说明天会更好。


如果王瀚哲是一片海,那么我愿意做一个不会游泳的白痴,永远溺死在这片温柔乡里。

 
评论(12)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